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天山研究院与克拉玛依市委党校举行共建《克拉玛依学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3   作者:天山研究院   摄影:邱煜珩   来源:天山研究院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405

4月12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委党校与天山研究院共建《克拉玛依学刊》签约仪式在克拉玛依市委党校举行。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天山研究院副理事长刘坚,克拉玛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余文彬出席活动。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此次共建是天山研究院服务克拉玛依市哲学及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高校与政府共同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40413121546


微信图片_20240413121635


刘坚在致辞中表示,天山研究院是推动克拉玛依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智库,《克拉玛依学刊》是克拉玛依市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党的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阵地。希望双方汇聚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推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打造新时代克拉玛依市哲学及社会科学研究高地和面向中亚的人文交流合作的学术平台,共同推动双方事业的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413121834


余文彬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党校将与天山研究院共同推荐专家组成《克拉玛依学刊》编委会与审稿专家库,联合开展课题申报及项目研究工作,打造品牌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活动高品质呈现与高质量传播。共同实施“一带一路”青年学者培育计划,共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科研人员成长双向互促。


微信图片_20240413121601


天山研究院执行院长孙磊和余文彬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克拉玛依学刊》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业务互助、人才互动”的原则,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核心,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带一路”建设、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碳中和与能源经济、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资源型城市转型路径与策略、中亚区域国别研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活动、国际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持续推出系列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学术性、应用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将《克拉玛依学刊》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学术影响力的高质量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