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学院举行“青红椒”教师结对仪式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韩仕清   摄影:魏静怡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 张文桢   浏览:1168

4月2日,校区石油学院举行“青红椒”教师结对仪式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校区校长李军出席活动。石油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结对的指导教师、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石油学院院长能源主持。


01


座谈会上,能源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宣读结对名单,15位经验丰富的“红椒”教师与16位优秀“青椒”教师结为师徒。指导教师代表钟大康表示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青年教师代表王剑波表示将虚心向导师求教,争取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果,做出高水平贡献。与会教师围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02


 李军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对“青红椒”结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结对活动为“红椒”搭建了“发散光”的平台,为“青椒”提供了“追随光”“成为光”的机会。希望指导教师能够倾囊相授、授人以渔;青年教师做到勤学善思,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将石油精神和石油文化融入教学、科研以及思政育人全过程,为校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