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第五十八期:双碳目标下电解水制氢技术进展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5

力行讲坛第五十八期
双碳目标下电解水制氢技术进展与应用


时间:2023年11月30日17:30

地点:C8楼I区322

本期讲授人:杨矞琦副教授

讲授人简介:

杨矞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氢能、油田化学、多相流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研发的一种高温高压井筒模拟装置在塔河油田累计应用 264 井次,新增利润 1.47 亿元;研发的超深稠油高效流动性及稳定性控制用剂体系在塔河油田、塔里木油田等累计应用660井次,新增利润5.1亿元,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引导地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10余项,发表国内外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6件(其中1件国际专利)、软件著作权登记4件、省部级科技奖励1项,编著专著1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专家、SCI一区top期刊《Petroleum Science》和EI期刊《精细化工》的青年编委;指导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获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1项。获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英才-优秀科技创新人才、校青年拔尖人才。

主要讲授内容与简介:

围绕电解水制氢电极材料研发现状及趋势、源网荷储氢调峰和电调峰的商业模式、绿氢制备技术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综述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