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第五十六期:天然气脱水、脱酸工艺现状及软件国产化展望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42

力行讲坛第五十六期
天然气脱水、脱酸工艺现状及软件国产化展望


时间:2023年11月16日17:30

地点:C8楼I区322

本期讲授人:郭良辉

讲授人简介:

郭良辉,198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专任教师,讲师。2023年6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相管流与油气集输技术、天然气脱酸、换热网络优化,图优化理论等。共发表期刊论文20余篇。其中英文SCI论文,7篇,中文EI论文1篇。参与中石油规划总院项目1项,申请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3项。2023年在校区指导两个团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成绩。

主要讲授内容与简介:

天然气已经成为煤炭与石油之后另一大支撑性能源,天然气具有产量大,储存运输方便,轻便高效的特点。在”碳达峰“和“碳中和”双碳目标下,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我国的能源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报告将围绕天然气在处理过程中遇到的脱水、脱酸工艺过程进行讲解。其中包含这些工艺过程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还包含了在这些工艺设计使用的软件概况,以及实现工业软件国产化的一些问题和未来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