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七十八期:管窥中外影视剧言语“心动”一刻——观影视 学沟通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53

崇文讲堂第七十八期

管窥中外影视剧言语“心动”一刻——观影视 学沟通


讲座时间:11月17日16:00

讲座地点:C5-I-301

主讲嘉宾:李军湘


主讲嘉宾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退休教授、曾两次荣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语言与文化艺术系银龄教师。


讲座内容简介:

进入二十一世纪,社会对人才的人际沟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种后天习得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需要大学生有意识地自我训练与培养。艺术是对生活的浓缩,中外影视剧中蕴藏着丰富的沟通语用情境。基于当今网络发达、大学生能够便捷地观摩各类影视剧的现状,探寻基本路径,引导大学生避开以往单纯注重消闲性的局限,关注影视剧中的沟通技能,有助于大学生在形象说理且寓教于乐中汲取不同场合、不同身份的交涉精华,自觉解析成败得失,为沟通能力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