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23年首批留学生新生入学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张引   摄影:党群工作部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袁玫 谢蓉   浏览:1134

10月8日,校区举行2023年首批39名留学生新生入学仪式。学校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刘坚,副校长李军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1


入学仪式上,校区领导为留学生佩戴校徽,与他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刘坚对留学生提出殷殷期盼,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校区的学习生活,学好专业知识,感知中国文化,讲好能源故事,读懂中国发展,当好友谊使者与合作桥梁。随后,留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区全景沙盘,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加对校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校区共成功录取来自13国家的67名留学生。这些来自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摩洛哥、利比里亚、蒙古国、叙利亚、约旦、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的留学生,将在校区学习对外汉语预科和经济学本科专业。


自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校区恢复招收留学生以来,校区高度重视留学生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招生方案,加强招生宣传,拓宽招生渠道。同时,成立留学生接待小组,保障留学生顺利报到、安全入住。留学生到校后,校区文理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联谊活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校园文化。


今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留疆毕业生回信的第三年,校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培养一批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石油人才,为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