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文理学院党委与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举行联合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陆美辰   来源: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71

7月1日,校区文理学院党委与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联合共建启动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坚,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出席活动。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校区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教工党支部、校区文理学院语言与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晖和校区文理学院副院长杨妍共同主持。


刘坚在致辞中表示,校区的发展离不开上海财经大学等援建高校的支持。双方基层党委、党支部的联合共建将进一步深化党建促合作、党建促发展,有助于探索构建“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刘庆生在致辞中表示,做好新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上海财经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区域化党建联建机制将推动两校融合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确保共建取得实际成果。


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刘长喜、校区文理学院院长殷文分别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文化润疆、党建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范宝舟、校区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汉挺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在基层党建、主题教育、课程思政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为两校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杨妍介绍了共建框架协议内容,宣布共建正式启动。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晖和校区文理学院语言与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娜依拉·亚尔买买提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