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区领导带队走访塔里木大学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穆浩宇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60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9日,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带队赴塔里木大学走访,调研“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实施情况。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萍,党委常委、副校长曲义勇,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军热情接待了胡庆喜一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校区综合办公室、校园管理部、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


座谈会上,曲义勇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办学情况,双方就做好银龄教师服务保障、发挥银龄教师“传帮带”作用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曲义勇表示,塔里木大学高度重视银龄教师工作,将银龄教师放在心上、摆在前面,建立了“校—院—系—教师”四级工作体系,思想统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好银龄教师服务保障。学校在日常生活和健康服务方面加强关心关爱,完善银龄教师参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师资培育体制机制,为每名银龄教师配备青年助手,强化银龄教师工作经费保障,为银龄教师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胡庆喜表示,塔里木大学用心用情做好银龄教师有关工作,形成了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值得校区认真学习。校区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优化完善银龄教师工作制度设计和具体举措,切实发挥银龄教师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推动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强化办学服务能力,共同在祖国边疆地区办好优质高等教育。


走访期间,胡庆喜一行实地调研了塔里木大学银龄教师公寓、校史馆及东扩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