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堂第四十四期:基于(水)动力学与虚拟现实的深水水下应急维修仿真系统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00-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208

力行讲堂第四十四期

基于(水)动力学与虚拟现实的深水水下应急维修仿真系统


时间:2023年6月1日星期四17:30

地点:C8楼I区322

线上会议号:577-923-888


本期讲授人:毛东风 


讲授人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力学会北京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振动学会理事,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主要从事海洋油气结构工程、油气安全工程技术、完整性管理、虚拟仿真等方面的研究。

讲授内容与简介:

复杂与危险环境下的应急处置与维修作业(如深水油气开发、火灾、潜艇等)因环境和空间限制而面临极大的挑战。突破传统发展的虚拟现实技术使人机交互成为可能,可使真实用户参与到计算机所模仿的虚拟世界中,在安全、方便、低成本、低风险的情况下重复开展训练。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救援效率。本次讲座围绕水下应急维修半物理仿真系统架构设计、数据转换技术和实时处理系统架构、基于水动力学满足仿真实时性和真实性的解决方案、吊机与绞车仿真操控台研发、典型案例仿真实现等五个方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