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文理学院以精学促发展,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李嘉硕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455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文理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召开主题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会,研究制定各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与具体要求,全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学实。


4444


率头领学 以学铸魂

5月16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以《塑造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题,与广大党员干部一同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感悟初心使命。学院领导班子领学促学,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开展7次领导班子读书班活动,全面系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5月17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


身先讲学 以学增智

5月11日至16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党组织讲授专题党课10余次,引导大家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校区“胡杨”宣讲团成员涂梦雪深入学生班级,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学奋斗中强化使命担当。5月18日,学院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选手们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结合所在党支部的特色和实际,以信仰与坚守、青春与传承、奉献与担当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在讲历史、讲故事、讲情怀的过程中表达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3333


实地研学 以学促干

5月19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前往新和县央塔库都克片区,双方签署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校地合作共建协议,就开展校地共建、合作育人、乡村振兴以实现互利共赢展开了深入交流。5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实地研学,双方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赓续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步,文理学院将紧扣校区部署,深刻查摆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把“严基调”和“好作风”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