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践行回信精神 加强开放办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一行来校区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徐小芳   摄影:魏静怡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618

5月2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Shenzhen MSU-BIT University)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部第一副部长Nadezhkina Ekaterina一行来校区调研交流。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综合办公室、文理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20230522俄罗斯团赴校区参观-魏静怡 (4)


20230522俄罗斯团赴校区参观-魏静怡 (29)


胡庆喜对Nadezhkina Ekaterina一行到校区实地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我校中亚留学生复信,这既是对学校办学追求、办学成绩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放办学的深切勉励。校区将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加强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合作,全力将校区打造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丝路区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


Nadezhkina Ekaterina表示,校区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先后于2015年、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在办学使命、办学历程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双方都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也都开设了俄语、汉语言文学等促进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双方达成共识,将在教师互访、学术交流、人文交流等方面逐步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


调研期间,Nadezhkina Ekaterina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区全景沙盘、专家公寓、实训厂房、图书馆、体育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