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力行讲坛第四十二期:三维扫描与重建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75

力行讲坛第四十二期

三维扫描与重建


时间:5月18日星期四17:30

地点:C8楼I区322教室

本期讲授人:全燕鸣 


内容简介:

机器视觉是一门涉及多个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用计算机来模拟生物显微或宏观视觉功能的科学和技术, 以图像来创建和恢复现实世界模型, 然后将之用于实际检测、测量和控制。三维成像和三维测量技术已在机械和其他工程领域、军事和国民生活广泛应用,但对机械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在培养计划中尚缺乏相关学习安排。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一、机器视觉概述;二、点、线、面结构光;三、逆向三维重建;四、大空间三维扫描成像;五、三维空间非成像扫描。期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在三维扫描与重建方面给有兴趣或有需要的老师和同学们一个初步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