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6   作者:康维蕤   摄影:余彦达   来源:科技与信息部   编辑:袁玫 邱煜珩   浏览:1314

3月25日上午,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匡立春教授聘任仪式在校区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2021级创新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校区副校长李军主持。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仪式上,梁永图为匡立春教授颁发了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聘书。匡立春教授为在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合作项目中贡献突出的教师与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


仪式结束后,匡立春教授为产业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勠力建设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助力油气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匡立春教授围绕数智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院的立意、我国在油气和双碳方面面临的三大挑战、产业学院发展的切入点与重点发力领域等内容为师生作了分享。



图片4


匡立春,理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油气勘探专家,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能源页岩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匡立春教授以准噶尔盆地为研究与实践对象,聚焦盆地凹陷区砾岩能否大面积成藏、陆相页岩油能否经济成矿与强非均质火山岩能否形成大油气田等重大问题,攻克了勘探选区无成熟理论指导、目标评价无成熟方法可用与资源开发无成熟方案可借鉴的艰巨挑战,推动发现了砾岩、页岩、火山岩三类岩性共30亿吨级的大油气田群,为复杂储层油气藏勘探突破和储量增长、勘探技术进步与油气稳产和上产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2项,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专利金奖各2项,第一作者论文32篇、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