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领导带队赴西安高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校园新闻网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500

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各高校在此方面的经验,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至1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校区教务(研)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工学院及校本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923


3月17日上午,调研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调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双方就双创政策、书院对双创的促进作用、科技实践、学校信息化系统等内容进行交流。刘坚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援疆教师表示感谢,他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支持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前往校区就职,同时也欢迎学生来校区开展实习实践及共建实践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930


3月17日下午,调研团赴西北工业大学进行调研,西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双方就双创政策支持、创业扶持政策、创业成果孵化转化、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坚带领调研团实地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及翱翔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了西工大从“培育-加强培育-正式注册”的三级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刘坚表示欢迎西工大的优秀教师、银龄教师通过“援疆计划”前往校区任教,也欢迎优秀博士毕业生前往校区就职。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937


3月18日下午,调研团赴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调研,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书院建设及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方面相关工作。刘坚带领调研团实地参观了仲英书院,详细了解了书院建设中辅导员的培养、工作体系的建立等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943


3月20日上午,调研团与西安石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等对中石大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西安石油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及国际教育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国际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刘坚带领调研团实地参观了创新创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