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穆浩宇   摄影:魏静怡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袁玫   浏览:882

3月22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校区组织召开“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看望在校区工作的银龄教师,听取校区银龄教师工作汇报,并对深入推进“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做出部署。


20230322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 (122)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彭兴颀,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克拉玛依市有关单位负责人;19所银龄教师派出高校离退休处负责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银龄教师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主持。


20230322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 (191)


梁永图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部、克拉玛依市以及各兄弟高校给予校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天南海北、支援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银龄教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校区将不断优化银龄教师工作体制机制,借助银龄教师们的经验与优势,切实推进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2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 (84)


陈科萍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克拉玛依市高度重视校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校区延揽人才,确保人才引进来、待遇全兑现。校区充分发挥银龄教师优势,开展了大量科研攻关,形成了多项科技立项,实施了多个社会服务项目,有效提升了克拉玛依市高等教育水平。她强调,克拉玛依市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区建设,为校区引进更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为银龄教师和校区人才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保障。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同志汇报校区落实“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支援高校汇报了银龄教师工作组织及服务保障情况。银龄教师分享了支教经历与感悟。校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表示将以银龄教师为榜样,努力为校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30322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 (280)


彭兴颀代表教育部向在校区工作的广大银龄教师表示亲切问候。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广大银龄教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愿,以崇高的奉献精神来到西部发挥作用,为西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校区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内涵不断丰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要继续坚持立足新疆、扎根西部,在祖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办好高水平高等教育。他强调,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将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有关部署,坚持听真话、察实情,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仔细研究,不断完善“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离退休教师的优势力量,为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祖国边疆稳定繁荣再立新功。


20230322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调研工作座谈会 (364)


20230322看望银龄教师 (26)


调研期间,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前往专家公寓看望了银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