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五十九期 :ChatGPT, Microsoft’s AI-Kosmos-1 and Next ——OpenAI的ChatGPT与百年全球新变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491

崇文讲堂第五十九期

ChatGPT, Microsoft’s AI-Kosmos-1 and Next

——OpenAI的ChatGPT与百年全球新变局


讲座时间:3月24日星期五20:00

讲座地点:C5楼I区502教室

主讲嘉宾:于健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ChatGPT刹那间火遍全球,波及校园,瞬息间,微软的全能型多模式AI-Kosmos-1和ChatGPT同胞姐妹全能型多模式DALL·E 2先后发布,AI-Kosmos-1和DALL·E 2可以通过对图像内容的底层分析来解决视觉难题以执行视觉文本的识别,通过视觉智商测试以理解自然语言指令等。这两款一揽子处理文本、音频、图像和视频等内容的AI-Kosmos-1和DALL·E 2的推出,标志着像人类思维一样来处理任务的全能型人工智能雏形问世。就在我们惊呼野兽来了的余音未了之际,OpenAI宣布,ChatGPT已经从1.0版升级到了4.0版……


主讲人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校区“银龄讲学计划”学者,2002年第七期《大学英语》杂志封面人物。长期致力于英语测试学、经济哲学、教育哲学、中国近现代外语教育史、中国近代史和网络化多媒体远程教育等领域和方向的研究。主持过多项洲际合作、国家级和省级的大型教育项目,应邀入选欧盟版《名人录》(Who Is Who)。代表性著作有被顶尖高校广泛使用的双语教材《萨缪尔森经济学19版双语注疏版》一套三部和《中国英语教育改革探思录》、《中国教育的出路问题》、《思行集》等个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