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官网管理员   来源:学校新闻网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768

踔厉奋发七十载,勇毅前行向未来!2023年10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迎来建校70周年。自校庆第一号公告发布以来,校庆工作得到了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致以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七十载耕耘石油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中国大地,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专门人才。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民经济和能源安全保驾护航。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涵养新时代能源强国、能源报国价值追求,以特色鲜明的大学文化推动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


新时代奋发新作为。70周年校庆是全体中石大人共同的节日,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立足新时代,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在把握强国使命、把握重大需求、把握阶段特征中开启新局,向着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七秩同力砥砺前行。在广泛征集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经师生校友投票、优化设计、学校决策,70周年校庆标识业已确定并于今天公开发布。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系统擘画发展蓝图,学校将于2023年10月2日举办校庆大会、学术论坛、校庆晚会等系列活动,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我们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相聚中石大,携手向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