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郝青云   来源:纪检监察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65

3月10日上午,校区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谈话与警示教育,总结校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区党委全体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主持。


图片12


图片111


梁永图总结校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校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党对校区的全面领导,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在党建工作路径机制和工作合力上提质增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统筹谋划,更好地凝聚和服务师生;紧抓“关键少数”,激励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党管人才,着力打造素质优良、结构优化、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要协同构建高效监督制约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监督措施,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将正风肃纪与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治理效能相贯通。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针对当前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常见表现,以及校区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希望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的担当意识、规矩意识和斗争意识,以不忘初心、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奋斗姿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师生评价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