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教授面对面第三十期:如何组织学术英语教学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官网   编辑:管理员   浏览:237

教授面对面第三十期

如何组织学术英语教学


讲座时间:3月15日星期三15:30

讲座地点:C5楼II区427会议室

主讲嘉宾:张秋爽


内容简介:

《学术英语》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英语》进入提高阶段新开设的一门课程,以应对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方向和新形势下我国人才培养目标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的要求。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及核心能力,拓展学生人文内涵和学科内涵,以内容为依托,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综合文化素养,为学生借助英语拓展各自专业发展提供条件,使他们达到用英语表达知识,用英语交流文化的更高要求,以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本讲座围绕学术英语主要教学特点,开展以项目为驱动的教学法展示,聚焦单元内容,助力学术英语教与学。


主讲嘉宾:

张秋爽,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援疆教师,硕士生导师,专业方向语言学与英语教学,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有一定教学业绩,科研成果较为突出。近五年出版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相关著作、英语教学C 刊、英语教改论文等多项教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