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朱晓萍   摄影:魏静怡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18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学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接续奋斗中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2月24日下午,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大恩教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校区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催人奋进的思政大课。活动由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冯永存主持,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20230224陈大恩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魏静怡 (79)


20230224陈大恩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魏静怡 (22)


陈大恩围绕“一所特色鲜明的西部一流大学学生应具备的精神特质”这一问题,从“启航西部创业新征程”“绘就高素质人才培养新画卷”“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坚定初心使命再出发”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学校西部创业的艰辛历程中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在红山湖畔上下求索、刻苦求学,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谆谆教诲沁人心,殷殷期望催奋进。这堂“开学第一课”,在校区全体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2级学生熊赞说,这堂课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与担当,弦歌不辍,玉汝于成,吾辈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


英语专业2022级学生张秋菊说,作为中石大学子,我将传承母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良传统,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