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袁玫   摄影:袁玫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邱煜珩   浏览:1010

12月22日上午,伴随着雄壮高昂的国歌声,校区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隆重开幕。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74人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主持。


腾讯会议截图


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代表校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校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介绍了校区2023年重点工作。


梁永图表示,校区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认识在祖国边疆地区办好优质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进校区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效保障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118名毕业生的回信,既是对学校办学追求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为校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校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校区“五色”文化育人体系,培养一批立志扎根祖国大地为国奉献的时代新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形成了涵盖理、工、管、经、文、法 6 个门类的学科布局;学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团迈向深入,前三届签约就业毕业生中超过六成选择西部就业;创建了校本部派遣、外部引进、高校援建、合力培育的“派引援育”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师资队伍规模逐步扩大,全面激发人才活力;科研平台建设得到加强,产学研合作办学进一步拓展,科研工作深度融入区域创新发展;办学条件保障有效改善,在大学城协同发展管理模式下建立“一部七中心”的校园管理机制不断优化;依托对口支援平台,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梁永图强调,校区是学校能源报国整体事业的组成部分。围绕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远景目标,必须在学校集中统一领导下,目标统一、思想统一,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下一发展阶段,校区要坚持聚焦“高层次”办学,打造教育援疆标杆示范;坚持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坚持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开启开放办学新征程,为校区和校本部的差异化融合发展、学校事业的增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作了校区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校区成立以来总收入、总支出情况及2023年财务重点工作。大会还书面公布了第一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区校务公开工作报告、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5个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大会各项报告,对校区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校区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IMG_0285


大会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及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李军当选为第二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能源当选为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苏晶晶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