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安排专列和包机送学生返乡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武晓灿   摄影:邱煜珩 张泽锴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袁玫、邱煜珩   浏览:1661

为保障学生有序离校、顺利返乡、平安到家,日前,校区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安排专列和包机,护送校区3239名学生踏上暖心、贴心、安心的返乡旅途。


IMG_1009


服务暖心。自12月1日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启动以来,校区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成立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覆盖、无遗漏建立学生离校返乡信息台账。为及时回应学生的具体诉求,校区一方面组织院校两级干部下沉学生公寓,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实现服务“零距离”,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在企业微信意见反馈平台对学生疑虑进行解答。


保障贴心。校区提前对接属地和学生目的地机场、火车站,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告知学生出行和落地疫情防控政策。学院辅导员提前集中购买学生火车票,为出行学生提供核酸检测。为了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疫情传播的风险,校区协调接驳车辆,“点对点”闭环提供送机送站服务,守护学生平安离校“最后一公里”。


旅途安心。各学院组织开展行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在返乡途中做好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同时,校区为集中离校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主食和水果营养搭配,确保学生归乡旅途饮食无忧。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安排随车教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配备应急防疫物资和药箱,做好返乡安全保障。


IMG_0670


IMG_0692


校区在克拉玛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2月3日至12月10日,校区共计协调甘陕豫专列1趟、宁晋冀鲁专列1趟、豫中转专列1趟、克拉玛依至长沙包机1班、克拉玛依至成都包机1班、乌鲁木齐至哈尔滨包机1班,累计护送28个省份、3239名学生平安返乡。校区还为通过公共交通方式离校的800余名学生提供送站送机服务。


截至目前,有1054名学生在校。校区将动态掌握每日学生数据变化,适时调整餐饮保障方案,按生所需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密切家校联系,帮助拟离校返乡学生合理规划教学活动和行程安排,并持续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IMG_0805


乘坐12月7日宁晋冀鲁专列返乡的2020级勘查技术工程专业张春琪同学说,校区深深挂念着我们每一名学子。不仅为我们积极协调专列、包机,还为我们出具了相关证明文件、准备了大礼包,让每一个离家的学子感受到了校区暖暖的爱。


乘坐12月7日宁晋冀鲁专列返乡的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晟楠同学说,手提校区发放的“爱心大礼包”,坐上校区为我们协调的返乡专列,满满的暖意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沿途风景、世间温情让这场60余小时的旅程不再漫长。夜晚忽醒,低头见学长学姐还在为我守着一场梦。因为他们的陪伴,伴着火车前进的隆隆声,那晚我睡的格外香甜。这一路,我看见了同学的细心与体贴,我看见了老师和家人的牵挂与思念,我看见了祖国由西至东的辽阔与壮美。


乘坐12月8日乌鲁木齐至哈尔滨包机返乡的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崔孟琪同学说,在市政府和校区的帮助下,黑龙江学子成功收到包机返乡的通知。当领到校区为返乡学子发放的大礼包时,我内心特别骄傲:“校区太贴心了吧!爱了爱了,妥妥的梦中情校!”。校区还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我们每位乘机学子到达机场,协助我们托运取票,安排辅导员全程联系,确保我们安全到家。当回到家吃到妈妈准备的锅包肉时,真心想为保障我们平安返家而付出辛勤努力的每位老师送上一盘热腾腾的锅包肉。


乘坐12月10日郑州中转专列返乡的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嘉鑫同学说,“助力梦想、为生服务、彰显初心”,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当我们在为无交通方式返乡着急时,校区为多省份的学生协调了中转专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接触风险,让我们能够便捷平安地回家。虽然旅途遥远,但是一路上都有人关心照顾,同学们感觉很安全、很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