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组织人事部   摄影:魏静怡、牟琪琪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127

AA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2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创新校区人才工作机制,推动克拉玛依校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副校长刘植昌,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校区领导、中层干部、校区编制教师、校本部派遣教师,银龄与援建教师代表等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主持。


图片1


梁永图代表校区作了人才工作会报告,就新时期推动校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项举措。一是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行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并重。二是实施人事管理政策的改革优化,明确“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的人才工作指导思想,全面激发人才活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是构建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青年人才重点抓,为加快建设西部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提供人才梯队。校区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任宋强对人事人才系列文件进行解读。谢庆宾、孙旭东、张奇、杨矞琦围绕“引才、育才、成才”作主题发言。


图片2


吴小林在听取了校区人才工作报告及各主题发言后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总结学校在新疆办学的人才工作经验,共商校区人才工作改革新举措,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她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校区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给校区首届留疆毕业生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助力校区成为祖国西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力量和战略力量。二是坚定办学方向。校区作为学校“一校两区多点”办学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高站位办学、高起点办学、大融合办学、大情怀办学,闯出了一条在祖国边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路,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传承固化好的办学经验,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坚持与校本部差异化融合发展,打造“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努力建成西部高等教育和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示范基地,切实担负起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推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三是坚持人才强校。要做好校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依托地处新疆区位优势,全面融入新疆发展大势;注重系统性谋划,促进各支队伍的协调发展;加强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探索符合校区发展实际的人才队伍建设道路。要创新机制,分类施策,依托教育教学“育”人才,围绕科学研究“育”人才,立足管理服务“育”人才。要发扬大庆精神,营造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文化环境和创新有平台、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协作有团队的事业发展环境,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促进“十四五”期间校区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小林强调,校区上下要以此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起点,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人才队伍建设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人才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真正实现人人贡献发展,人人享有发展。


校区副校长张红艳,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副校长李军分别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代表、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代表、自治区天池博士计划入选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各学院围绕“如何落实人事人才工作举措”“如何将教师个人职业规划融入校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殷文、赵旭亮、王博、杜永善作为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