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 点亮青年理想——校区领导集体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10   作者:张世栋   摄影:魏静怡、邱煜珩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袁玫、臧田奕   浏览:873

根据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校区领导走进思政课堂,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图片1


11月30日,学校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以“立志投身油气行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成品油管道调度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三个维度,为2019级和2020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励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图片2


12月2日,梁永图以“经受磨练、收获成长”为主题,面向200余名学生代表,从“防疫至上还是人民至上”“佛系躺平还是直面挑战”“停滞不前还是成长‘蝶变’”“放松懈怠还是慎终如始”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希望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3


11月21日,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史为鉴,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为202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他围绕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历史主脉,系统阐述了新疆历史发展的历史主流和前进方向,引导学生了解新疆、热爱新疆、建功新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图片4


11月29日,校区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以“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为2022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她勉励大家要胸怀天下,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


12月2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来到文理学院,以“砥砺奋进守初心,笃行不怠谱华章”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希望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图片6


12月2日,校区副校长李军以“坚定信心,能源报国,为中华民族加油争气”为主题,为2020级石油工程专业学生详细解读了石油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热点,勉励学生深刻领会“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建立了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改进思政课授课方式方法,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