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胡瑞   摄影:周大成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4日上午,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主持。


图片1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通报了校区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总结了校区毕业生就业特征与主要矛盾,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依次汇报了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就业工作的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胡庆喜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高站位,积极营造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统筹发力,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延伸到学生培养各环节,坚持“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事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不断提升毕业生的能力素养和职业匹配度。三是要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和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