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办学实践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林莉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袁玫、张宇珊   浏览:474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发布《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由张来斌院士主持、校区组织完成的“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实践”荣获特等奖。


教学成果奖是彰显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核心指标,更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对学校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校区高度重视本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自2021年3月启动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和省级教学成果奖遴选培育工作,多次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项目研讨会、专家评审咨询会,反复论证、全面梳理、高度凝练,最终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自治区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此次获奖是对校区前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校区将进一步加强规划、整合资源、凝练特色,聚焦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全方位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附:本轮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

成果奖项

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新时代西部高质量高等教育办学实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克拉玛依市委教育工委、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张来斌、陈大恩、谢庆宾、肖磊、张宏、张红艳、詹亚力、申建良、童中华、霍懋敏、郭绪强、孙旭东、肖中琼、陈桂刚、杨皆平、能源、林莉、袁玫、殷文、何汉挺、宋强、刘艳升、张毅、刘洋、闫学东、苏森、梁勇、冯世勇、王强、王增平、胡宝国、戴立益、张静、徐飞、陆国宾、陈迪明、胡俊、王泉、武雄、陈明

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扎根边疆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克拉玛依校区

陈大恩、李军、赵仁保、邢晓凯、吴梅、林强、丁英宏、张世栋

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新工科背景下的油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教学新模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克拉玛依校区

谢庆宾、穆总结、殷文、刘红现、王镇全、赵岩龙、杨妍、牛军

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三融三新“新工科大学数学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克拉玛依校区

杨立敏、张毅、肖磊、于静、陈文、马鹏、王泽军、张璐

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