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中石大与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共建天山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朱晓萍   摄影:张宝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邱煜珩   浏览:1687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7)


7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共建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克拉玛依市政府举行。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出席仪式。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北京外国语大学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主持。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38)


仪式上,学校与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了《联合共建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44)



赵文泉、周小三、王定华、梁永图共同为“天山研究院”揭牌。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33)


赵文泉在讲话中强调,天山研究院不仅要立足克拉玛依,还要立足新疆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合产业和项目等多做研究,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政府重要决策机构、文化润疆实践领域的一流智库、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水平理论研究高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情教育基地。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9)



王定华表示,天山研究院要从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新疆发展、搭建共赢平台、体现成果导向四方面发力,突出需求侧的战略导向、供给侧的优质集成,推动新疆国际形象良性建构,为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汇聚智慧。


成立天山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20220709-张宝摄影 (18)


梁永图表示,天山研究院的成立,共同创建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携手服务新疆地方发展的新模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作为教育部援疆工作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将积极发挥校区扎根新疆的办学优势,为天山研究院的建设及文化润疆工程的开展提供平台、资源和智力支持,不断加强资源汇集、要素整合,育人才、出成果、创一流,以一系列高水平成果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


天山研究院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筹建成立,以“中央关切、新疆所需、全球影响、高校所长”为目标,通过高校的优质学科力量、高端科研团队和国际传播平台,聚焦文化润疆工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研究等,建立新型智库。天山研究院旨在为克拉玛依统筹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开展深化文化润疆综合改革试点提供助力,为新疆引入高水平科研平台和教育部援疆工作创新模式,打造新标杆、树立新榜样,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