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不负韶华 踔厉奋发”新疆书法家协会走进校区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朱晓萍、张宝   摄影:魏静怡、朱宏淇、何熙恒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1547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增强校区师生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6月18日,“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书润油城系列活动走进校区,为广大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化与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校区、新疆书法家协会、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校区副校长李军;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副主席张鸿林、刘建新;克拉玛依市文体局副局长马江出席活动,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青年书法家协会、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润物生中石大艺术协会会长王培杰主持。


1


座谈会上,李方代表新疆书法家协会向校区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用书法创作的形式礼赞校区师生扎根西部、建设祖国的情怀和担当。马江表示,新时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实效。


李军代表校区向新疆书法家协会和市文体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校区积极探索“文化润疆”实施路径,系统推进“文化润疆”与“校园文化繁荣”融合创新、一体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与美誉度。希望能够汇聚多方合力,将校区打造为文化艺术作品创作的高地,为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


随后,新疆书法家协会一行在校区“润物生中石大艺术协会创作基地”开展了主题创作交流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向校区师生展现出中国书法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新疆书法家协会一行参观了“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