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工商马院开展2022年“引航工程--教授讲专业”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吴天翔   摄影:费葳葳、王紫鑫、郑点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498

  5月20日至6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引航工程--教授讲专业”系列讲座。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出席首场报告并讲话,工商马院党委书记刘焕礼、院长丁英宏及学院600余名师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胡庆喜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教授讲专业”系列讲座,加强校区与校本部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们对相关学科专业的了解,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借力校本部走好差异化融合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


“教授讲专业”系列讲座共分3场,分别是唐旭教授主讲的《“双碳”战略下的能源转型与油气发展形势分析》、马春爱教授主讲的《经管类高层次人才培养趋势分析》和孙竹教授主讲的《双碳背景下关于我校金融学科未来发展及学科特色的思考》。唐旭从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引入,讲解了气候变化背景下能源系统面临低碳转型的主要问题、双碳战略下的能源转型和油气发展形势,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学习建议。马春爱讲解了经管类人才培养趋势及校本部经管类相关的硕博项目,结合会计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孙竹从产学研合作、交叉学科创新和国际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校本部金融专业学科建设的特色,并结合学科特色讲解了能源金融和碳科技创新金融的发展趋势。


系列讲座的开展,促进了校区与校本部经管类学科的沟通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术思维能力,助力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个人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