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榴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今年扩招300人 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石榴云   编辑:陈珂璠、袁玫   浏览:803

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获悉:今年,该校区将招收本科生2000人,招生计划较2021年增加300人,新增安全工程、汉语言文学2个本科招生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成立于2015年,2016年开展本科生招生,截至目前校区在校本科生4700余人。“校区特色专业为石油石化相关专业,目前已累计培养了三届1965名毕业生,有一大部分留在了新疆石油石化一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雍太军介绍,校区共享北京校本部师资,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重点开展“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本博/本硕一体化培养”“创新班人才培养”“政产学”合作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


其中,在“政产学”合作培养中,校区与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学校主办、行业企业参与的政产学合作的石油石化行业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共有23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理、工、管、经、文、法6个学科门类。据统计,校区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深造率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