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新疆日报:李帅:把热血和青春奉献在祖国的大西北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陈珂璠、袁玫   浏览:258


“今年大检修是公司首次实现‘四年一修’,这期间我们要停工1个多月,对所有设备进行彻底维修改造,不放过蛛丝马迹,确保各个设备再次投产后能安全平稳运行4年。”5月20日,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炼油第二联合车间员工李帅说。在这次大检修中,李帅负责该车间焦化汽油加氢装置的催化剂装卸和装置常规动火作业管理。


李帅是山东人,2020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给总书记写信的毕业生之一,李帅从没有忘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毕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李帅从最基础的装置巡回检查工做起,逐步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班组骨干力量。


2020年7月,李帅来到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成为炼油第二联合车间的操作工。


“我逐步了解到公司是一家特色显著的石油炼化企业,生产的很多特色产品用于国家重要发展领域。我为自己能成为公司一员而感到骄傲。”李帅说。


2021年12月的一个傍晚,户外温度达零下二十多摄氏度,李帅和同事杨磊在巡检时,发现有一根管线被冻凝。冻凝的管线必须及时处理,否则将影响装置安全生产。


李帅和杨磊爬上30多米高的分馏塔,从塔顶开关阀门开始,从上到下用蒸汽一点点吹通管线。但因为气温太低,蒸汽化成水后很快又在管线上结成了冰。李帅的眼镜片也被水雾蒙住了,需要不停地擦拭。因为长时间一个姿势,李帅的身体有些冻僵,在寒冷中作业2个多小时后,冻凝的管线终于被吹通。


“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消除了隐患,装置运行平稳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李帅说。


李帅的父母曾认真询问过他决定留在新疆的计划,并嘱咐他既然做出决定就要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装置巡检、开停泵、换润滑油……现在,李帅对这些工作已经非常熟练。走出校门一年多,李帅依然像当初进公司时那样,谦虚谨慎、认真踏实面对每一项工作。


“虽然这份工作显得有些枯燥,但我会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在祖国的大西北奉献热血和青春。”李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