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带队赴塔城、阿勒泰地区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朱晓萍   摄影:朱晓萍、额敏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10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新疆“五色”资源与校区育人体系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带队先后走访了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政府、塔城昆仑村镇银行、兵团第九师、阿勒泰地区教育局等单位。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1


2


座谈交流会上,陈大恩介绍了近年来校区在办学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校区作为扎根新疆办学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模式。希望校地双方突出优势特色、汇聚教育资源、推动要素流动,不断加大校地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新局面。陈大恩诚挚邀请走访单位到校区实地调研,增进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走访单位相关领导表示,区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人才支撑,校区人才集聚、教育资源丰富,期待双方深化合作模式,从供需两侧精准发力破解地方人才短缺与产业发展难题。


双方聚焦“人才互动、业务互助、文化互融、项目互建”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加强就业供需对接、共建思政教育基地、打造研学实践路线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英宏和额敏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崔新刚在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纳仁恰汗库勒村阿山民俗纪念馆共同为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