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办“勇堪复兴重任,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团联学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朱梦恩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68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3日,校区石油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油层物理党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本21-2班、21-6班团支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博士班党支部在线开展“勇堪复兴重任,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团联学活动。两校相关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党团支部成员等参加活动。


在第一环节“听!殷切嘱托”中,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肖敏淇作了题为“答青春之问,绘奋进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肖敏淇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的革命历史传统,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体会,表示青年一代要坚持党的领导、继承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勇立时代潮头,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成员于雪、陆香怡分别分享了冬奥志愿经历和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体会,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雷奇彪表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献礼建团百年。


在第二环节“看!建功边疆”中,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魏鹏飞、袁丽霞作了题为“扎根西部建设,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宣讲,讲述了他们在边疆建功立业的故事,分享了现场工作的辛劳和收获的喜悦,表达了选择扎根边疆、服务基层的初心和决心。油层物理党支部书记吴建邦希望同学们以魏鹏飞等为榜样,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事业追求中。


在第三环节“学!青年担当”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成员梁栋佐以“继承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为主题作了分享,表示当代青年应扎根中国大地,在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奋进华章。中石大油层物理党支部成员高鑫远分享了自己在克拉玛依的求学经历,表示将践行石油人“扎根边疆、热爱基层”的价值追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殷切嘱托。本石工21-2团支部书记席鹏飞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本次联学宣讲,激励着与会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