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薛岳   摄影:校区新媒体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陈珂璠、袁玫   浏览:979

1


5月8日上午,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结训典礼在红旗操场举行。1698名年轻学子聚集在此,以青春激情和昂扬风貌汇报他们的军训成果。校区领导陈大恩、胡庆喜、刘坚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援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主持。


检阅


8


上午10时整,结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参训学生庄严肃立,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三名由承训教官组成的护旗队手擎校旗,踏着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昂扬旋律,正步走过主席台。


3


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检阅学生军训团。随着“分列式表演“的口令,2021级学生军训团20个连组成的12个方队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整齐的方阵、坚毅的面容、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中石大学子斗志昂扬、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校长讲话


陈大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级学生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体带队教师和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巩固和发扬此次军训的成果,把在军训中锻造的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的优秀品质延续下去,珍惜新时代赋予青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奉献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4


5


6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宣读了2021级学生军训团表彰决定,5个“先进集体”、64名“训练标兵”、73名“作风纪律标兵”和26名“军训优秀教官”获得嘉奖。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分别为承训教官和军训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团结


勇敢


9


担当


在汇报表演中,军训团学生依次进行警棍盾牌术、应急棍、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等科目表演。随后,2021级学生代表以朗诵的形式,与革命先烈进行了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年对话。由600名学生组成的方阵依次摆出“喜迎二十大”“五四”“军训”等标语,呐喊出“青春有我 奋勇前进”铿锵誓言!


10


2021级学生军训是在全校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历时10天。全体承训教官严格要求、真情付出,全体2021级辅导员耐心陪伴、贴心守护,机关工作人员周密筹划、上下协调,为此次军训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全体参训学生发扬吃苦耐劳、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