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同种一棵树,共享生态林”丁香树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曹译戈、黄雪姣   摄影:邱煜珩   来源:校园管理部、综合办公室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613

为庆祝第132个国际劳动节,迎接第72个五四青年节,5月3日上午,校区在红山湖入水口处开展了“同种一棵树,共享生态林”丁香树种植活动。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出席活动。对口支援教师、银龄教师和校区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


2

 

3


胡庆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为节日献礼,也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促进对口支援教师、银龄教师与校区师生深入交流交融的载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广大教师为校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期盼同学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像小树苗一样努力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勇担时代使命。


植树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扩挖树基、植入树苗、培土浇水,大家相互协作,有条不紊地种下一棵棵丁香树。


文理学院银龄教师陈彩霞表示,“能够亲手在校园里种下一片丁香树,为美丽的校区增色添彩,既感受了劳动的快乐,也焕发了青春的活力。希望丁香树能一天天长大,也希望校区的教育事业欣欣向荣”。校园管理部职员王宏宇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深受师生们喜爱,大家热情参与,保质高效地完成了植树任务,不仅展示了师生们充满活力的良好风貌,更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工学院学生张强表示,“全球变暖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我们大学生应该行动起来,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充满活力与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为构建良好的校园生态,创造一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