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崇文讲堂第四十六期: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案例分享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刘敬轩、袁玫   浏览:160

崇文讲堂第四十六期

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案例分享


时   间:4月8日16:00

地   点:C5崇文楼I区408教室


讲座介绍

如何当一名好老师?学生总可以分辨出老师讲课的好坏。如果学生谈到上某位老师的课:“我们学到很多。”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就是最好的褒奖。好老师就像节目主持人,激发学生创造力和表演力,使他们眼里有光、心里有温度。我不是“大师级的老师”,却想调教出“大师级的学生”?“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句话告知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目前大学英语教学现状堪忧,大部分学生以“哑巴英语”为主,处于有理说不出的状况。新时代,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中,培养讲好中国故事、具有家国情怀的英语人才至关重要。本讲座立足学生成果研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教师发挥导学、督学和评价功能。本讲座内容涉及教研论文分享、课堂教学设计及学生成果展示。


主讲嘉宾介绍

张秋爽,华北电力大学援建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学和英语教学。发表两部学术专著,4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12项课题研究工作。2015-2016,北京外国学大学进修学习,主要研究语言测试;2018-2019,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进修学习,主要研究翻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