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调研洽谈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王均涛   摄影:朱晓萍   来源:文理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565

3月7日,校区一行赴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克拉玛依市第八小学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调研洽谈活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于洋,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副局长薛剑晨;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文理学院院长殷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刘光勇、校长陈冬、副校长孙玉红,第八小学党委书记齐捷锋、校长罗春霞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局高等与职业教育科主任陈彬组织主持。

校区一行先后走访了第一中学和第八小学,实地调研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氛围、教学模式、育人成效、品牌特色等。


20220307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文理学院与第一中学、第八小学走访交流座谈-朱晓萍 (87)


座谈会上,孙玉红、罗春霞与殷文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基本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要求与2022年规划,在打造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建设、协同一体化教育、共建高端课程学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殷文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校区已具备反哺克拉玛依基础教育的能力。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在学术研究、师资共享、职业规划、课程建设、研学交流、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社会实践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将贯通式教育教学建设成为全国典范。

于洋表示,建设克拉玛依校区有助于提升城市文化底蕴,扩大克拉玛依石油城的影响力。“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打通了大中小学的沟通渠道,希望中小学可以在工程建设中动态梳理学校发展需求,精心做好顶层设计,主动对接高校资源。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校高质量教育资源溢出效应,为克拉玛依市中小学基础教育建设和克拉玛依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20220307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文理学院与第一中学、第八小学走访交流座谈-朱晓萍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