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与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选派远程视频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徐小芳   来源:综合办公室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92

1月4日下午,校区与北京邮电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就对口支援校区建设学科带头人选派事宜展开研讨。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肖井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两名对口支援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徐长亮主持。

会上,肖井华表示,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是教育部交给北京邮电大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北京邮电大学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自2018年以来,双方校际互动频繁,已通过选派对口支援教师、银龄教师,接收交流学生,共同举办学术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援建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落实教育部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参与校区学科专业建设,助力校区高质量发展。

胡庆喜代表校区衷心感谢北京邮电大学对校区援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教育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区建设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充分肯定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明确了通过加强支援学科专业建设、增派学科带头人及银龄教师等一系列举措促进校区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创新机制、科教融合进一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期间,双方就选派学科带头人对口支援校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科专业建设具体细节展开深入讨论,在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教学条件改善、科研合作、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后续工作落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