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2021年度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暨年度检查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张世栋   摄影:张世栋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768

日前,校区召开2021年度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暨年度检查会。校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作为评审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主持。


图片3


会上,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重点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国内主流人才培养方案契合情况,课程体系对应师资情况,教材和讲义编写,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措施及计划,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两个四年不断线”落实情况。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重点汇报了教学团队建设情况、集体教研和教学方法建设情况、教学质量分析、教材建设及选用情况、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情况。其中,拟结题项目负责人对照任务书详细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实际运用情况及效果评价、项目经费决算情况。


评审专家对各项目逐一点评,从加强师资队伍、实习实践、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结题验收项目共4项、年度检查项目共8项,全部通过评审。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指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是推进校区双一流建设、实现校区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他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标准,根据评审建议扎实做好后续建设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提升校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