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张宝   摄影:校区新媒体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399

1


12月28号,校区与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在J2楼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副校长李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国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满,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远新,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第一中学、第八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9个试点学校(单位)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2


李军与李国莲代表双方签署《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3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林强与沈满为“名辅导员工作室”揭牌;石油学院副院长张骏温与赵远新为“名师工作室”揭牌;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书记祁利祺与市康城小学校长尹德刚为“党建共建基地”揭牌。


4


刘坚在致辞中代表校区对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及各中小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克拉玛依市各界给予校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克拉玛依市基础教育在全疆、全国教育改革与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方面创造了教育领域的“克拉玛依现象”。校区扎根西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面向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形成了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核心的价值导向。此次合作是校区深入贯彻中央第三次工作新疆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校区在教育领域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校区践行双一流大学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实践。他指出,校区各单位要坚定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高度,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大中小学协同育人新模式,结合校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思政建设,结合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和各中小学的需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抓好责任落实,做到“一校一品一基地”。


5


李国莲在讲话中感谢校区在扎实推进教育领域文化润疆工程、全面开展协同育人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对校区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开创“大中小学校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转型变革、落实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克拉玛依市教育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全新突破。她指出,各试点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亮点,推动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


6


会后,李国莲一行参观了校区全景沙盘、物理演示实验室、地质系实验室、沸点蒸馏实验室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