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举行文化润疆文艺创作基地与润物生艺术协会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5   作者:张宝   摄影:魏静怡 闵勇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袁玫   浏览:254

12月22日晚,校区举办文化润疆文艺创作基地与润物生艺术协会揭牌、协会会长及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校区副校长李军出席仪式,纪检监察部主任陈晖、科技与信息部副主任景民昌、来自校区各单位的协会会员以及校外美术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群工作部主任能源主持。


颁发聘书_画板 1


仪式上,李军为润物生艺术协会会长王培杰等7位老师颁发聘书。


20211222润物生揭牌-魏静怡 (216)


李军、王培杰、陈晖、景民昌共同为文化润疆文艺创作基地、润物生艺术协会揭牌。


20211222润物生揭牌-魏静怡 (272)


王培杰在发言中代表协会对校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协会将积极打造传统文化精品课程,不断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推动传统文化在校区的普及,促进校区与校外文化组织、单位的交流与交融。他希望协会能以揭牌仪式为契机,凝聚多方高质量资源,充分利用好文化润疆文艺创作基地的平台优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


20211222润物生揭牌-魏静怡 (231)


李军代表校区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协会的成立是校区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师生搭建起了学习、交流和创作的平台。他强调,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吸纳更多优秀的教师加入,创作出能反应爱国情怀、石油精神、校区特色的,具有“新疆情、石油味”的文化艺术作品。通过艺术教学、艺术创作、艺术鉴赏和艺术讨论不断增加校区校园文化建设的厚度,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为克拉玛依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1.12.22 闵勇 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润物生文化润疆中石大文艺创作基地 揭牌及聘任仪 (24)


仪式后,协会举行了“写春联、画年画”辞旧迎新活动。


2021.12.22 闵勇 摄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润物生文化润疆中石大文艺创作基地 揭牌及聘任仪 (17)


中石大润物生艺术协会成立于2021年11月18日,是校区首个文化艺术类教师协会,发起人和会员来自校区各单位,目前注册会员88人,每周三晚为公开课和集中主题创作时间。下一步,协会将陆续开设国画、油画、插花、香道等人文艺术类公开课程,邀请校内外专家现场教学、交流,促进校区校园文化艺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