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召开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牛军   摄影:杨欢欢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630

图片1


12月3日下午,校区召开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全体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谢庆宾主持。


图片2


图片3


雍太军宣读了校区第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名单,刘坚为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教(研)务部工作人员对学生评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在前期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评教数据有效性处理的四点优化方案。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结合一线教学经验,对优化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教学督导专家组就本学期的督导听课、信息反馈与课程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谢庆宾要求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听课后要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意见,切实提升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就如何开展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督导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4


刘坚向从事一线教学督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质量是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希望各位专家在建构督导体系、保障教学质量、规范教学流程、提升教学效果中发挥重要作用,履行督教、督学、督管、督改、督用职责,切实提高校区教育教学质量。最后,他向教学督导专家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二是要将角色从“裁判员”向“裁判员+教练员”转变,指导青年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管理;三是要更新教学观念,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