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领导带队参加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张宝   摄影:杨欢欢   来源:党群工作部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1060

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深化校区与克拉玛依市中小学校的沟通交流,11月18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带队参加了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刘旭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满,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远新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试点中小学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增勇主持。


图片1


会上,沈满介绍了克拉玛依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从教育改革、取得成果、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克拉玛依教育现象”。张增勇从“听讲座、拓视野、建基地、明志向、推榜样”等方面讲解了《文化润疆工程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高级中学、北师大附中、第八小学负责人分别从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学校特色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

刘旭捷对刘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区为城市基础教育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文化润疆工程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的新命题,要以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为契机,紧密围绕自治区党委的“3+1”重点工作和“2+3”工作部署提出需求清单,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宣讲、主题研学等形式从整体上搭建育人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统筹推进克拉玛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坚代表校区对克拉玛依市基础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向克拉玛依市对校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要以文化润疆工程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互补增色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搭建高质量育人平台。要充分发挥教育部和校区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形成高水平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推进落实“文化润疆”工程贡献力量。

双方围绕文化润疆工作要求,结合大中小学校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就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大学先修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文化润疆大讲堂等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