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青蓝学术沙龙 | 第二期 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王谊巧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袁玫   浏览:553

为提高青年教师论文阅读与写作能力,10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青蓝学术沙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口援建教师毛海涛副教授作了题为《经济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分享,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毛海涛副教授重点讲解了引言部分,分析了撰写要点和难点,介绍了数据和实证分析相结合的写作方法,强调要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和数据分析的应用。随后,他结合不同期刊的征稿要求,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投稿、审稿的经验,为在场师生提供了选题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毛海涛副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鼓励大家提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对经济热点的敏感程度,提升经济学知识的实践与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