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青蓝学术沙龙 | 第一期 基于距离的实时对照监控方法研究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王谊巧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静怡 袁玫   浏览:401

9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青蓝学术沙龙活动。援建教师、河海大学韦庆明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距离的实时对照监控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经济系、金融系和会计系的二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韦庆明通过对比人工对照方法与实时对照方法的异同,分析了传统监控中存在的缺陷,阐述了基于实时对照框架研究高维数据下的质量控制问题。他指出,该研究丰富了高维数据下质量控制的理论与方法,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优化生产过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在交流互动环节,韦庆明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阅读相关文献,拓宽视野,不断提高应用经济学知识的能力。

青蓝学术沙龙由经济系主办,定期邀请经验丰富的援建教师分享学术成果,架起了援建教师与青年教师、学生间的沟通桥梁,为学院师生搭建了思想交流、科研探讨的平台,营造了开放、轻松、平等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