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成鹏飞   摄影:邱煜珩、陈亢、许佳慧   来源:教(研)务部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826

9月13日,红山湖畔的学子们迎来了秋季学期的第一堂课。根据课程安排,为保障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正常课程学习,本学期继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秋季学期共计开设本科生课程298门,教学班747个。


开课前,老师们充分熟悉直播软件操作流程,制定未返校学生课程教学办法,并积极与学生联系,确保学生有条件进行线上课程学习。教(研)务部主动对接校本部信息中心,将校区课程部署在雨课堂平台,实现了校区在线课程全覆盖。同时,教(研)务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教学楼内教学设施及多媒体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_DSC0427


校长检查 (152)


当天上午,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教(研)务部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检查了课堂教学情况。刘坚对教学效果与课堂氛围表示肯定,强调教学育人是学校根本,在疫情期间要充分重视每一位未返校学生学习情况,争取做到所有学生“不掉队”。


校品牌课教师、数学系主任杨立敏老师在给大一新生讲授完《高等数学》第一课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经验。她说,大学里学习依然是生活的主旋律,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到基础扎实、脚踏实地,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想、学术气质和求实精神;在生活中照顾好自己,作息有常,饮食有节,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


陈亢 摄 (12)


文理学院物理系教师王晶晶在开学第一天的大学物理课上以振动这种运动形式为切入点介绍了自然界普遍存在的一种运动形式,如心脏的搏动、耳膜声带的振动,甚至包括音乐、通信、雷达、光现象等都存在振动。她希望从常见的自然现象出发,与同学们一起思考这些现象的物理图景,进而分析物理本质,认识物理规律和实际应用,从而创新并改造世界。课上,王晶晶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以强烈的好奇心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理性认识世界。


_DSC0572


受疫情影响,外语系王凤英老师通过线上授课形式为俄语19-1班讲授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课后,刘念群同学说道,“虽然老师采取的是线上授课形式,但效果并不比线下教学差,班级同学都在一个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也能随时与老师互动。新的学期我们都要一起加油!”


邱煜珩 摄 (2)


陈亢 摄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