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校区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袁玫、尹春   摄影:邱煜珩 袁玫 张宝 陈子晗 梁以开 代玉洁   来源: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   编辑:邱煜珩、袁玫   浏览:815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区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讲述育人故事、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等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展现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千里援疆 传道授业


9月9日上午,校区分别召开对口援建教师座谈会和银龄教师座谈会。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5名对口援建教师代表、7名银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庆喜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0015155


银龄教师会议 (2)


会上,胡庆喜代表学校对援建教师和银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校区“十三五”发展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老师们在发言中对校区提供的良好保障和服务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借助此次机会,在校区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贡献力量,并围绕做好“四有”教师、加强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和校园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910015207


陈大恩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区对援建教师和银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对口援建高校给予校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援建教师和银龄教师是校区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对校区师资队伍的关键补充。校区将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完善对口援建机制,深化沟通交流,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教师们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分享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共同致力于将校区建设成为引领西部发展的高等工程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区。


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


9月9日中午,校区组织师生代表在分会场集中观看学校首届“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我们的育人故事讲述活动。校区中层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育人故事 (5)


育人故事 (4)


育人故事 (2)


来自校本部和校区不同学院的十位教师及教师团队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教经验和育人思考实践,深情讲述他们播撒爱、奉献爱、收获爱的生动故事,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旋律,弘扬尊师、爱生正能量,充分展现中石大教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秉承“三全育人”理念,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饱含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爱、对莘莘学子的关切之爱、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910015753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教师能源老师的育人故事《以青春励志青春,以梦想点燃梦想》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尊师重教 殷切关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副校长、总会计师张红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带领各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品与节日祝福,向始终坚守、辛勤耕耘,为校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陈大恩看望张建平 梁以开摄


陈大恩看望张毅 邱煜珩摄 (2)


陈大恩来到文理学院看望慰问了“银龄计划”教师张建平和退休返校任教教师张毅,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校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校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敬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校区党委副书记胡庆喜慰问工商马院教师 代玉洁摄 (3)


校区党委副书记胡庆喜慰问工商马院教师 代玉洁摄 (1)


胡庆喜来到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洁和校本部派遣教师代表董贵成,感谢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新疆支援校区建设,他们以校为家、奋进担当的教育情怀令人敬佩和感动,校区也将继续为老师们安心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20210909张红艳慰问石油学院教师 (6)


20210909张红艳慰问石油学院教师 田守嶒 张宝摄 (3)

张红艳来到石油学院看望慰问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田守嶒和校级劳模穆总结,听取了石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招生就业工作情况,感谢老师们扎根教学科研一线、为校区的建设发展辛勤付出,希望在骨干教师的带领下,一花引来万花开,让校区百花齐放、硕果满园。


校区副校长刘坚看望工学院教师 陈子晗摄 (1)


校区副校长刘坚看望工学院教师 陈子晗摄 (2)


校区副校长刘坚看望工学院教师 陈子晗摄 (3)


刘坚来到工学院看望慰问了党外人士代表于化龙、全国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刘建新和对口援建教师代表黄志奇,勉励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同时校区也将继续优化工作生活环境,健全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


教师代表们对校区的关心和祝福表示感谢,表示校区“十三五”期间实现了全方位快速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办学成就令人瞩目,校区领导班子谋长远、谋大局,以上率下、凝心聚力,为师生们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激发了更强的使命感,大家将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家栋梁贡献力量,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