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编辑:官网管理员   浏览:102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校区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安全作为假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学校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以“防火灾事故、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盗防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暑假期间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确保顺利返校。要提醒师生员工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范各种形式诈骗;出行师生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安全驾驶行为,不租用或搭乘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此外,严禁到河湖、水库等非专业游泳场地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三、做好暑期防火工作

校区属防火重点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防火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可燃物、易燃物、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包括学生宿舍)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器烧水做饭,严禁将电动车或蓄电池带入楼内充电,以防发生火灾事故。暑假期间加班或值班的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时,要切断电源,锁好门,关好窗。

四、落实假前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自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办公室、宿舍楼、食堂等的水、电、气、暖及贵重物品,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抓好整改工作。各单位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无人房间断水、断电、断气、锁门、关窗。各学院要将所属实验室、办公室负责人手机号码贴在门旁,一旦发生跑水、火险等紧急情况时,便于联系,及时处理。

五、加强校园秩序管理

暑假期间,学校继续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教职员工来校须符合克拉玛依市及学校有关规定要求,进校时须进行测温及人脸识别,核验成功后方可入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有需要由受访人员向保卫部门报备,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绿码,严格落实入校实名验证、体温检测、登记制度,禁止尾随或闯杆闯闸进入。

六、严格落实暑假值班

校内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严肃值班纪律,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处理妥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做好假期留宿学校和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学生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放假前集中教育,假期中专人负责跟踪安全管理,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络,离校返校信息掌控到位。


校内值班电话:13309905719

大学城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990-6609110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宋江弟 17709906002

李世阳 15122492229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