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石油学院举办第三十四、三十五期石油讲堂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乔雷鸿渤 徐蓉   摄影:刘越 卢哲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袁玫、邱煜珩   浏览:535

7月3日,校区石油学院在C6励志楼举办第三十四、三十五期石油讲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戚玉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宇平,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宫云战分别做了题为《大规模全局优化算法的一个新框架》、《大规模多目标优化问题的实时求解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和《重视软件测试 打造国产品牌软件》的专题报告,石油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石油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系主任张骏温主持。


7120384F9F6FD826DDB1DD27B29B44BE


BD00E9F7879D6E09C7345186A4F86605

报告中,王宇平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优化处理数据,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大规模全局优化算法的新框架。戚玉涛教授从变量分组、问题转化、多任务优化等方面介绍了大规模、多目标优化问题的解决路径。宫云战教授以“中国100项卡脖子工程”为切入点,围绕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分析了了软件质量问题在我国信息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壁垒。


在互动环节,三位老师围绕大规模、多目标优化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