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校区石油学院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党史经典”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张采彤   摄影:张采彤、戚露露   来源:石油学院   编辑:邱煜珩   浏览:7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0日,校区石油学院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党史经典”党史宣讲活动。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成员戚露露和张采彤老师作宣讲报告。校区石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mmexport1624188894347


活动中,戚露露以“在‘两弹一星’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底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志气”“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号召各位学生干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坚持创新、追求卓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书写辉煌青春篇章。


张采彤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题,从“实践中磨练修养,细微处践行担当”“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定不负韶华,砥砺而前行”三个方面,鼓励和引导各位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本次活动在学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石油学院资源20-2班团支部书记王梓垚说,本次宣讲讲得很透彻,听着很亲切,学后很受用,我要像老师们那样,把光辉党史和红色故事讲生动、讲鲜活,真正让党史成为班级团员同志们学习成长的宝贵精神养料。